三十六333

Hiiiiiiii

【乐你】靠近一点点(14)

  钟辰乐✖️你

  带一点点诺

  前文:第十三章 

  bgm:此生不换—青鸟飞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珍妮,你去把桌子搬到最后一排,记得摆整齐点,考场是很严格的啊,间隙要一样!”

  “哦哦,好的。”

  高考还有大概一周,我们班教室因为在中层而且不靠近马路所以被征用为高考考场,这大概是自己高考前离高考考场最近的一次,今天上午在学校摆桌子,中午就放学,然后在家放高考假。

  我吃力的搬着桌子,以前换座位都是钟辰乐帮我扛着大包小卷的,原来学校课桌这么沉。

  “我来吧。”

  钟辰乐刚从后门进来就走到我面前,让我把桌子放下,可是他刚刚才把多余的桌子搬到楼下实验教室,这会儿我也不好意思再让他出力了便执拗的紧握着桌子。

  “不用了,你歇会儿吧。我可以。”

  钟辰乐见我这般固执便上手了,我一个躲闪,就这样自然而然的他的手直接覆在了我的手上,仅仅只有0.01秒的接触,我的手背却感受到了他手心的温热,我一个条件反射把手抽开,缩了回来,钟辰乐见状也是笑了一下,趁我呆愣在原地便把我的桌子搬走了。

  行云流水,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。

  他帮我把桌子搬到指定位置后,就从班级后面的储物柜里拿出老班买的宝矿力,单手扔给我一瓶,他自己直接坐在最后一排。

  钟辰乐拧开瓶盖,看她还傻在原地,心里不犹发问,碰一下手至于吗,望着她脸上的谈谈桃粉,钟辰乐不由的也耳根一热,还是挺至于的。

  我就站在原地,一直低头,试图把学校的水泥地盯出来个窟窿,身后周围同学搬桌子的嬉闹声仿佛被隔绝开,我只能听到我的心跳。

  熙攘的人群中,仿佛我只能看到你。

  “别傻站着了,过来。”

  钟辰乐一只手拿着宝矿力,一只手搭在桌子上,冲我勾了勾手指,示意我过去。

  我冲他那走,他自然的把身旁位置的椅子拉开,我坐了过去,手里还紧紧的握着他给我的宝矿力。

  “你说,咱们坐那么久同桌,这头一次在这种情况下坐一起,我还有点不适应。”

  钟辰乐喝了口水,尴尬开口。

  “还好吧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?被摸一下手,到现在还紧张呢?我说你不行啊,你不是经验比我丰富吗?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呢,讨不讨厌。”

  我当然听出他说的什么意思,明里暗里阴阳怪气我和李帝努那段不算恋爱的恋爱,没想到都一个多学期了,这家伙还记仇呢。

  “哎,我问问,李帝努手是不是特大啊,我看他打球都能单手抓篮球。我还真挺好奇的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,没牵过”

  “哦~~”

  钟辰乐心里乐开了花,哈哈哈原来她第一次被碰到手难怪这么害羞,真的是太可爱了,那她之前和李帝努所谓的谈恋爱不会真的就是只有个名分吧,哈哈哈哈那叫什么恋爱啊。

  “喂,你什么意思?你很有经验?”

  “没没没,本人至今都没有谈过恋爱!我,我发誓!真的!”

  “那是,我肯定信,但你肯定一直都在对某个人单相思”

  钟辰乐发誓的手还停在空中,被她这一句话彻底戳的石化了,心中不停提问。什么单相思?李楷灿告诉她了?她怎么知道?她下一句要说什么?可现在还不是时候……怎么办?!

  钟辰乐瞪大了眼睛,望着她一脸狡黠的样子,不禁紧张的渗出了冷汗。

  我见到钟辰乐傻掉的样子,心中狂喜,哈哈哈刚才还在取笑我呆住,现在恐怕呆傻的人是你吧,于是乎我故意挑了挑眉,还眯起了眼,随后一字一句的说:

  “你不是一直都喜欢,斯蒂芬库里吗?”

  钟辰乐听到库里的名字,松了口气,差点就要被抓包,一脸无语的表示,你说的对。

  望着钟辰乐这样,自己特别开心,终于报仇了!开心的晃了晃脑袋,一直傻乐着。

  “不过,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,你要去哪个大学?”

  钟辰乐突然认真。

  “你不是问过我了吗?”

  “所以,你就想就在本地?不考虑出国之类的?”

  “不考虑啊,再说了出国去哪啊?而且出国不就要和你们分开了吗?”

  “你觉得有距离?”

  “那是当然,大学诶,你想想,周末都在一个城市的话,可以约你们出来玩,上次李楷灿还说高考完一起去密室逃脱呢。”

  “所以,你觉得出国就会和现在的朋友有距离,就会不再那么熟悉?”

  “必然的啊,不在一个时区里,人与人就会有时差,而且这种时差久而久之就会变成思维上的差距,思维差距很可怕的,这就证明你们永远都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了。”

  钟辰乐一直眉头紧锁,听着她的描述,其实钟辰乐不觉得在国外会有什么差距,无疑就是约朋友出来很难,但听完她的描述,钟辰乐很害怕,他害怕他们不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。

  “咋了?钟辰乐你不会是想使劲说服我出国吧,我告诉你,不可能的,我要是出国了谁当你的饭搭子?别跟我说还有李楷灿,我会通知李楷灿一起孤立你的!”

  “哎呀,怎么会啊,我可不想和你分开啊,要是你出国了,谁打我啊。”

  “正确的觉悟!”

  “那我问你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出国了,你会愿意吗?”

  “当然,因为那是你的前途,我没有权利干涉,我也希望你能很好。”

  “可你刚才不是说出国了就会有什么差距,就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了。”

  “可我突然觉得,两个世界的人也挺有意思的,你想想,如果太一样,生活是不是会很无趣?”

  我笑呵呵的对钟辰乐说,其实钟辰乐是否出国我早就听说了,上次去办公室帮老师判英语作业,就听到钟辰乐妈妈和英语老师的沟通,英语老师开着免提,我一直坐在英语老师隔壁,听的一清二楚,钟辰乐大概是已经开始系统的学SAT了,打算赶10月份的考试,其实他数学成绩下滑也是因为被这个考试挤占了太多时间,我不由的放慢了手头判作业的动作,渴望从她们的对话中获得更多的信息,我一向不是八卦的人,我也从不喜欢窥探别人的隐私,而这一次,我这样好奇,只是因为她们谈论的是钟辰乐的未来。

  他的未来很重要,我也不是没有想过要不要用言语挽留他一下,他的总科成绩很好,和自己差不多,留本市十有八九会在一个大学,但我没有这个权利禁锢他,我们都没有权利干涉别人的未来,哪怕在他的未来中丝毫没有我的存在,我也愿意,我们都不是偶像剧里的男女主角,我们甚至只是对方高中回忆里的一个npc,最后可能在高中聚会被冠以同桌这个名号,那我该如何呢?不如把这份遗憾化为动力吧,鼓励他努力出国,去更好的未来,去博取自己人生的最大公约数。

  因为他是钟辰乐,所以他值得。

  “你真的这么想的吗?”

  钟辰乐对我刚才那一段与前文矛盾的话提出疑问,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哪段话是真心的,哪段话是假的。

  “完全真心!”

  我在努力洗脑我自己。

  “那你可以保证你一定不会介意在不同时区的差距吗?”

  “考虑一下喽~再说了,你不是问我如果出国吗?你还没出呢!”

  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走吧,有空在这胡思乱想不如思考一下回家做什么题。”

  我迅速收拾书包,丢下钟辰乐就跑,完全不顾钟辰乐身后的呼喊,在奔跑中,我感受到了泪夺眶而出……

  我走出校门,看到了学校大门上空的红色横幅。

  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……

  预演的分别足以让我难过,我一直都不是共情能力很强的人,还记得高一晚自习,班里放了《你的名字》的电影,钟辰乐在最后楼梯口相遇那哭的稀里哗啦,我一边坐着英语阅读一边抬头不解的看着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,钟辰乐冲我摆摆手,说我不懂。我却一脸不屑的告诉他,我要是和我喜欢的人再遇到我一定不会这种反应。他一边醒着鼻涕一边问我那我怎么办,我放下笔,冲他咧开一个大大的微笑:

  “我会上前使劲拥抱他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本来还想和他一起复习一起高考一起毕业出去玩的,一切都化作了泡沫,人生的分叉口就这么血淋淋的摆在我面前。

  我学过数学,学过语文,学过马克思主义,可没有一门学科告诉我该如何分别,我从未学过分别。

  抹了把泪,就独自离开学校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钟辰乐刚才一直叫着她的名字却不见她停下,心中大抵是猜出来什么了。

  钟辰乐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,嘴还硬但他其实很敏感的,尤其是对她。

  他们仿佛有心电感应一样,他知道她唱歌不好,一开始也只是以为她单纯的不服输,可是有一次合唱比赛排练完,钟辰乐那天正好约了隔壁班朋友打篮球就没直接回班,回到班也是晚上了,那天班里只有她,钟辰乐悄悄推开后门,就能看到她独自蜷缩在位子上,手里还攥着歌谱,钟辰乐蹑手蹑脚的拉开椅子,旁边的女孩被椅子拉动的声音一惊,猛的一抬头,钟辰乐映着缕缕月光发现她脸上的泪痕。

  这是他们做同桌以来第一次见到她哭,虽然当时只坐了一个多月的同桌,但还是跟惊讶,以往的她都是面目全非或者不讲道理的泼妇,今天的她却如此易碎,钟辰乐和她对视了一秒,刚想问问她怎么了,她却立刻低下头,拿着书包就走了。

  钟辰乐第二天也没有问她怎么样了,就是继续和她相处着,但每次合唱排练都会格外关心她的状态,总会在中场休息时路过她对她说一句今天进步了,后排听你唱的挺好的,这一类的话。

  后来比赛时,班里订做了统一的裙子,她穿上是最好看的,在舞台上,镁光灯照射,钟辰乐站在最后一排,他的目光只能看到她放声歌唱。

  好像就是那一次看到了破碎流泪的她,他才会对她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,本以为是自己一时怜悯,后知后觉才知道,那就是喜欢。

  钟辰乐坐在楼梯口,望着前方,想到了那一次合唱比赛,想到了那个布满泪痕的她,想到了那个倔强的模样,不禁的笑了。

  突然觉得下巴冰冰的,一模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流泪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不记得那天回家后怎么了,只记得那天做的英语d篇格外难,难的让自己大哭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给李楷灿打了个电话,吐露了这一切。

  李楷灿缓缓开口:

  “还没真的分别呢,你就不能把有限的回忆变得更好吗?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别管我了,在哭了😭)

  其实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,我们都是在痛苦中成长的🥺

  呦罗本,继续互动吧!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