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六333

Hiiiiiiii

【乐你】靠近一点点(13)

  钟辰乐✖️你

  带一点点诺

  前文:第十二章 

  bgm:面对面—威神

  (今天是有点小温暖的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辰乐的生活被分割成了几个部分:

  吃饭,学校,上厕所,看她。

  李楷灿每次课间都能看到钟辰乐往他们这看,只可惜了他炽热的目光,人家女主人公正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。

  “诶,钟辰乐,你不觉得珍妮睡觉的样子特别丑吗?她还流口水。”

  李楷灿趁着和钟辰乐一起上厕所冲着钟辰乐抱怨。

  “不会吧,我觉得挺可爱的,每次看她睡得都那么香,上次老班中午骂人的时候她还睡得那么香,真的很可爱”

  钟辰乐一脸幸福的表情,脑海中还是她睡着的样子,趴在桌子上,平稳的呼吸,起伏的后背,每次都觉得阳光对她格外关照,脸上细小的绒毛仿佛给她加了一层滤镜,非常可爱,和她平时嚣张跋扈的样子很不同,像一只贪睡的小猫。

  “你没救了。”

  李楷灿望着钟辰乐脸上的蜜汁微笑得出结论,这小子彻底没救了。

  “碳,帮我照顾好她。”

  “滚。”

  望着钟辰乐和李楷灿从后门走进来,我直起身子,伸了个懒腰,睡得不踏实,总觉得有人看我。张大嘴打了个哈欠,突然觉口干舌燥,摇了摇水杯,没水了,拎着杯子就出去接水了。

  钟辰乐见到她出去了,立刻也拿起杯子。

  李楷灿:狗男女。

  “诶诶诶,等等我。”

  我拎着杯子,整个人还不清醒,听到后面钟辰乐的大喇叭立刻醒了。

  回过头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钟辰乐是跑着过来的,毛茸茸的头发一颤一颤的,起伏弧度像是小熊耳朵,特别可爱。

  “别走那么快嘛,我也去接水。”

  “哦,那走呗。”

  “真冷漠。”

  其实我对钟辰乐的“冷战”早已消散了,但就是觉得自己心里不舒服,就是不想理他,所以故意对他冷言冷语,谁叫他当时那样说话的。

  很快和他接了水,现在接水机边上,钟辰乐一脸欠揍的问我,

  “你想不想我。”

  “你有病吧。”

  “你就说,我和李楷灿,你想和谁同桌?”

  “滚”

  “哎呀,快告诉我嘛”

  “别撒娇,很恶心”

  “那你告诉我~”

  “哎呀哎呀,行了,我想和……”

  这时李帝努也过来了, 他望着我和钟辰乐很惊讶,手里拧着自己的杯子。

  “我想和我们帝努同学当同桌,怎么样。”

  我一把把李帝努拉过来,钟辰乐瞬间变脸,表情皱皱巴巴。李帝努也是真配合我,冲钟辰乐眯眼笑了一下,还摆了摆手。

  “哦,那你去吧。”

  钟辰乐拧紧杯子,就离开了。

  我站在原地,看着他的背影,他头上还嗞着两根翘立得呆毛,此刻的他一定气鼓鼓的,哈哈哈真是一报还一报,看的我好开心。

  “学姐怎么笑的那么开心?”

  被李帝努这么一问我才被拉回现实。

  “啊?就是看到了生气的小猫。”

  “小猫?辰乐哥吗?哈哈哈很像呢。”

  原来你说我像小狗,也说他像小猫?一股不明的醋意从李帝努心中蔓延。偷偷顶了一下腮。

  “你也觉得是吧,快上课了,我先走了,拜拜”

  “嗯,学姐再见。”

  李帝努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,算了,快上课了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下了英语课,我趴在桌子上玩着橡皮屑,正打算用手把橡皮屑搓成一个长条,李楷灿一边吃着每日坚果一边和我说,

  “他这个课间咋没看你?”

  “生气了呗。管他呢”

  “我都没说是谁。”

  “整个班,除了那货还有谁看我。”

  “原来你知道他一直看你啊。”

  “你照镜子会看不到自己吗?”

  我停下手中和橡皮屑大战的动作,直愣愣的看着李楷灿,他也看着我,显然他被我刚才的那句话吓得一愣,手中的蔓越莓半挂在指尖,我顺势拿下来,放进嘴里,冲他挑了一下眉毛。

  李楷灿眯着眼,思考了一会儿,点点头,继续低头看历史书,吃着他的坚果。

 ( 此刻,李楷灿内心os:md她说的好对,她这智商钟辰乐怎么比啊,那小子只会瞎推拉,他怎么不去拉磨啊,跟个驴一样,又推又拉又倔又犟还被人家拿捏。

  钟辰乐故意怄气不打算看他,心里想着,哼反正就是这一个课间,无所谓,谁叫她刚才和李帝努说话,还拉着李帝努,这是她应得的。

  可钟辰乐完全忍不住,只好把从吃鸡中学到的卡视角用上了,他斜靠在桌子上,拿出一支亮面钢笔,努力通过反射,望着他俩,这俩说啥呢,怎么一直在聊天,怎么又不聊了,她干嘛呢,为什么一直搓桌子?

  钟辰乐也觉得自己有病,但突然觉得这个办法比直接转头去看她更隐蔽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,直接上课卡准视角,可以直接看到她在干嘛。

  可我们理科学霸忘记了一点。

   光路可逆。

  

  她一边记着英语笔记,一边偷偷翘起了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上晚自习前,钟辰乐被数学老师叫走了,整个晚自习都没回来,我有点担心,他下学期的学习状态确实不是很好,我害怕是自己影响了他,虽说和自己钟辰乐没什么关系,但作为他的前同桌我认为我还是有一定责任的。

  李楷灿从历史办公室出来,瞥了一眼隔壁理科办公室,就听到了数学老师对钟辰乐说他的数学成绩断崖式跌落,钟辰乐也是一直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李楷灿努了努嘴,心想钟辰乐这把完了,以前钟辰乐数学那可是数一数二的,这次月考出来了,估计又没考好。

  看见李楷灿回到班,就知道他刚才一定去办公室了,所以我放下笔拍了拍他。

  “碳,钟辰乐还在数学老师那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他咋了?作业没做?”

  “月考成绩出来了。”

  “啊?那他是又退步了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我听后低下了头,皱着眉头想了半天,不知道能做些什么,之前和钟辰乐同桌的时候,他总会监督我啃自己不行的理科,以前数学老师还会表扬我们俩同桌,积极学习,互相促进,为什么现在他成绩却下滑了?难不成真的因为自己这个前同桌?不过钟辰乐应该不希望自己在这个时候安慰他吧,他那么好面子,自尊心那么强,而且根据自己的了解,钟辰乐最不喜欢别人怜悯他,他是一个实打实的完美主义者,当然是针对他自己,他看似大大咧咧实际上对每一道题每一次考试都精益求精。

  他一定很自责吧,那我能怎么办啊。

  想了半天还是没有头绪,我的潜意识告诉我,我要去做些什么,但我的理智告诉我,我不应该插手。

  “碳,我怎么办?”

  我转过头,小声的把我的想法都倾诉给李楷灿,李楷灿每次都能看清楚很多事,希望他能帮我想想办法,解决一下矛盾的我自己。

  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他不需要别人的可怜,但他需要你。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或许,他想听到你对他说辛苦了,或者别灰心,这一类的话。”

  “他……会接受吗”才想起来我今天还让他生气了,我越发没有底气。

  “是你就会。”

  “行吧,我试试吧。”

  思来想去,从包里摸出来一颗奶糖。

  科学依据告诉我们糖能分泌多巴胺,吃了糖应该会开心一点。所以我趁着晚自习中间的五分钟休息,蹑手蹑脚的走到钟辰乐桌子前,把一颗奶糖外加一个便签放在他的桌子上,临走前还用他的笔袋压了一下。

  这下应该可以吧。

  回到座位上,我想着钟辰乐应该会很高兴,我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抹微笑。

  李楷灿看似低头做着历史卷子,实则用余光瞟到她的那一抹笑,以及刚才李楷灿目睹了她的“作案”全程,打心底的觉得好笑,他们俩真的是两个演技拙劣还要争夺奥斯卡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临下晚自习十分钟,钟辰乐才回到班里,刚到门口时,钟辰乐深呼吸了一下,立刻调整了自己的状态,刚才在办公室一直被老师的话压着,头都快低到地上了,现在在班门口不能被他看到自己那番窘境。

  打开班门,果不其然,大家都抬头看着钟辰乐,钟辰乐扫了眼全班,唯独她一直低着头写着自己的卷子,钟辰乐本以为会和她有目光对视,也试图从她的眼神中读出来一些什么有的没的,只可惜她连这个机会都不给自己。

  干笑了一下,就走回了自己的位子。

  走到位子钟辰乐发现自己的笔袋被移了位置,轻轻一抬,才看到一颗奶糖和一个便利贴,便利贴的字迹他再熟悉不过了:

  —别灰心,辛苦了!你一定可以回来的,我相信你,期待我们的数学小王子!

  钟辰乐心里暖暖的,手里还拿着这两样东西,转头朝她的位置看了过去,她还是自顾自的低着头写东西,

  钟辰乐握紧了那颗奶糖,便利贴也被他叠好,塞进了笔袋里,那颗糖他是不舍得现在吃了,可以留着以后吃。

  此刻他觉得似乎也没那么糟糕,他没有说什么堂而皇之的话,似乎很懂得自己到底需要什么话,似乎有一股暖流流过他的心头,剥开了一晚上的乌云,所有的低气压在此刻都被消散,只有一阵暖意。

  钟辰乐史无前例的流下了幸福的泪水,因为她,她的一句我相信你,给予了他前所未有的动力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钟辰乐认真的把错题总结了,还做了同类型的题,昨晚所有题,抬头一看时钟已经是半夜了,但他此刻却不觉得累,只觉得很充实,很富裕,一种被知识填满的感觉竟然会有那么一点的幸福以及愉悦。

  那一晚,钟辰乐做的梦都是奶糖味儿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我愿称之为跨太平洋追妻……😉大家也要好好充实自己啊!如果学习工作累了也可以买一颗奶糖吃,只不过现货嘛,可能没有乐乐那么强烈🥰)

  呦罗本继续评论吧!你们的感受对我很重要!

  🥲先打个预防针,后面还有咯噔情节,目前还在构思中……

  坏菜了,真的很爱看推拉

评论(9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