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六333

Hiiiiiiii

【乐你】靠近一点点(10)

  钟辰乐✖️你

  带一点点诺/持更中~

  前文:第九章 

  bgm:黑白电影—nct127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次和钟辰乐见面是二月初旬了,一进班刚走到座位上,看到了钟辰乐的书包早已放在椅子上,用手拂了一下自己的桌子,桌面没有灰尘,再仔细看看,桌腿椅子包括桌洞都是没有灰尘的,甚至还有淡淡水迹,撇嘴笑了一下,就知道是钟辰乐提前来替自己擦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某人过年放烟花了?”李楷灿掐着蜜嗓冲我阴阳怪气。

  “你消息真灵通。”我回他了个白眼。

  “这么好的活动怎么不带我?”李楷灿眯了眯眼。

  “你去了啊,烟花里有碳啊”钟辰乐挽着袖子,甩着抹布从后门进来。

  “行了,我的绽放见证了你们的……友情。”

  李楷灿揣起水杯走出教室。

  由于我和钟辰乐到校比较晚,收拾卫生的同学基本都走了,教室里就剩我们两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内个,谢谢你帮我擦了位子。”

  “谢什么,本少举手之劳罢了,还不是怕你擦不干净,诶,你知道吗,你上课睡觉的口水印还在,我擦了半天。”

  “扯吧,我都是垫着李楷灿笔记本睡的,怎么可能流在桌子上!”

  “李楷灿!李楷灿!她承认了!”

  “你别喊啊钟辰乐!就那一次而已!”

  钟辰乐望着她生气慌张的样子,涨红的脸,纤细的小胳膊推搡着自己,平日被她打踹,她每次都还觉得自己攻击力特别高,还洋洋得意,殊不知她的力气就是痒痒挠罢了,所以钟辰乐很乐意被她打,也很乐意装作很痛,只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,过程比结果更重要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“哦对了,高二下学期了,所以,你以后想去哪个大学?”

  钟辰乐突如其来的认真自己还有点不太适应,只能抬起头,收起打他胳膊和他将将对视,钟辰乐眼睛亮亮的,像是很期待我的答案。

  “我?没想好,你呢?”

  “我想去b大。”

  “哇哦,理工类的大学啊,加油哈哈”

  “你以后想干嘛呢?”

  “我?当个翻译?口译?我能拿出手的只有英语了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以后要是出国读书你得跟着我,你得给我翻译啊。”

  “你有病吧,我能不能当上还不一定呢,万一我以后变得苟且,变得得过且过,随波逐流去选了一个能混口饭的专业呢?”

  “不会的,你不会得过且过的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相信我?”

  “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钟辰乐见对面的女孩没有反应,只好多说几句给自己打个圆场掩盖一下自己跳动的心。

  “别想歪了,我说的是,你这种能吃还傻的人不可能随波逐流的,因为流都冲不动你。”

  “去死吧钟辰乐。”

  女孩气愤的用胳膊围住钟辰乐的脖子,一记锁喉绝杀,钟辰乐装作无法呼吸,吐出舌头,表情极其痛苦,心里却在想:

       完了,要被她锁一辈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和钟辰乐闹完,才意识到该回家了。

  自从和钟辰乐一起回家,书包都没亲自背过,加上寒假的教训,钟辰乐也不敢走的太快,努力和身边人保持同频速度,生怕再给她“丢下”,这个小祖宗再闹脾气。

  其实我也能感受到钟辰乐在努力和自己并肩走,看到他努力缩小的步伐,还用余光偷瞄自己,小心翼翼的,有点可爱,一时间突然想逗逗他,突然,我加快了脚步,等他快跟上时再放慢,感受到了身边人的猝不及防,自己偷偷乐了起来,却忘记把酒窝藏起来,被他抓了个正着。

  “你耍我呢?”

  “没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别装了,我看见你的酒窝了,还偷乐呢。”

  “我这不是耍你,我这是锻炼你应急突发的能力,懂吗?”

  “遛狗呢?”

  “对,就是遛你呢~”

  钟辰乐被噎的说不出话,憋了半天,皱皱巴巴的样子,猫咪纹又露出来了。

  “钟辰乐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特别像只小猫啊”

  “猫?我是猫,你是人啊?算了吧,哥明明是猩猩”

  “为啥?”有病吧钟辰乐,猩猩多丑。

  “我是你祖宗。”

  说完,钟辰乐就大步往前跑,自己想了半天才琢磨出其中的道理。立刻追他。

  “你完蛋了钟辰乐!”

  

  追上他的时候,已经到了小区门口,钟辰乐把我的书包给我,又对我笑着说:

  “好啦,你是我祖宗行不行,不生气了,回家吧。明天见!”

  “哼!”

  钟辰乐看着她走向单元门的背影,女孩倔强的呆毛还直愣愣的立在脑袋上,显得格外可爱,她好像不知道她自己生气时涨红的脸,以及拔高了一个度的声音特别像撒娇。

  钟辰乐挠了挠后脑勺,才觉得自己是真的贱啊,怎么就那么喜欢看她骂自己,怎么那么喜欢看她生气的样子,李楷灿说的真没错,自己就是有病,不过这世界上能让她生气的也只能是自己了。

  那就和她一直闹下去吧。

  两个人的日子一点也不无聊。

  愿意做她的小猫。

  钟辰乐心里想着,甜水快溢出来了,后知后觉才离开她家的小区门口,殊不知她趴在窗户边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也露出了同样的笑容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两个笨蛋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月考过后,也是四月份上了,天气回暖。

  老师刚宣布完要去春游,李楷灿就从前排一路飞奔冲到我们的位子,伸着大脸凑过来,说要和我和钟辰乐一组,我扭头看了眼钟辰乐,用眼神询问他,钟辰乐当然愿意了,有李楷灿这个好基友打掩护,自己能和她多待一会,想想就觉得美死了。

  就这样,铁血三人组再次合体。

  二加一等于三,所以很神奇,这三个人,除了钟辰乐,剩下俩都认为自己是电灯泡。

  

  春游地点定在了古风公园里,里面有很多古建筑,大家的任务就是拍下十个建筑物,选择两个详细介绍历史。对于我们组来说,钟辰乐有相机,李楷灿有脑子,这都不是问题,还没到中午就把任务都完成了,只不过钟辰乐的照片需要今晚回家洗出来贴到学习手册上,我说想看看他拍的电子版照片,他死活都不把相机给我看,小气死了。谁知道他能拍出来什么好东西,要是拍的都是虚的,我肯定杀了他。

  钟辰乐靠着凉亭,翻着手中相机的照片,除了李楷灿的大脸攻击和几个建筑风景照以外,都是她,闻迎春花的她,摸花骨朵的她,指着湖里小鸭子的她,望着绿嫩草地的她,被阳光照的眯起眼睛的她,被李楷灿抢薯片的她以及飞踹李楷灿的她。钟辰乐翻着照片不自觉的笑了,这些照片都没什么构图,也没什么独特打光,可是每一张都有她,每一张都好看,每一张都想永久珍藏。

  这个相机买的太对了。钟辰乐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中午我拿出了自热小火锅和李楷灿钟辰乐一起吃,在连喝三瓶水之后,我才想起来我和我和钟辰乐都不能吃辣,只有李楷灿一个人开心的吃着,一边吃一边用眼神嘲笑疯狂灌水的我俩。

  感觉被鄙视了……

  趁着李楷灿清理垃圾,我对钟辰乐说:

  “钟辰乐,咱们把他给埋了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李楷灿打了个喷嚏,谁在骂我,感觉背后凉嗖嗖的。

  

  和钟辰乐李楷灿闹了半天,坐在凉亭里,春天午后的阳光特别暖和,不自觉的困意再次袭来,可是凉亭边都是木头做的,太硌人了,根本睡不着,抢来钟辰乐的外套,叠吧叠吧,垫在头下,还是难受,钟辰乐挪到我身边,抢走外套,贱人啊,同桌一场,居然连外套都不借我,实在是迷迷糊糊,困得要死,不知不觉便靠在什么东西上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钟辰乐望着她因为找不到舒服的位置睡觉烦躁的样子,觉得很可爱,突然身旁自己的外套被她抽走“牺牲”,这不机会来了钟辰乐顺势挪到她的身边,把外套抽走,趁她迷糊还陷在睡意中,把自己的肩膀靠近她,就像是吸铁石一样,她的头自然而然的搭了上来。

  目标达成。

  钟辰乐望着她的睡颜,阳光落在她的脸上,给她镀了层金色的滤镜,脸上一笑的绒毛随着呼吸起伏,原来她额前的碎发在阳光下是金色的,才发现她脸颊处有颗小小的痣,钟辰乐又望向远方抽芽的柳树,心里感叹着春光无限好。

  殊不知他心中的嫩芽早已长成大树。

  微风拂过,轻抚着钟辰乐的心,温柔碎了一身,如果时间凝固在此就好了。

  李楷灿从远处回来,看着这俩人的样子,一切在他的意料之中,走近和钟辰乐一对视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  

  春日的美好,不光是景色美。

  人也美,心里也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提前祝大家除夕快乐!新春快乐!感谢大家喜欢乐乐的小学鸡故事!!爱你们哦~新的一年都要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!!!🐰✨)

  

  👉🏻👈🏻还记得除夕夜乐乐的烟花吗?明天可能会掉落彩蛋哦~🎆💗✌🏻

  

  老规矩,继续评论区讨论剧情吧~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