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六333

Hiiiiiiii

【乐你】靠近一点点(11)

  钟辰乐✖️你

  带一点点诺

  前文:第十章 

  bgm:candle light—nct dream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学校领导也真的是有病,大夏天开什么运动会,这不得把人热中暑啊。”

  钟辰乐翘着椅子,听着班主任说的话,心里想着这破学校天天整花活,烦得要死,小声对着她吐槽。

  “行了,钟大少爷,有活动就不错了,别挑三拣四的了。”

  “不过你要报什么项目吗?”

  钟辰乐直了直身子,思考了半天,缓缓回答,

  “1000米。”

  自己很是不解,这种长跑项目几乎都是要靠抓壮丁的,怎么还有人上赶子啊。

  “为啥?”

  “你想,这种烂项目,有人参加就不错了,所以跑多烂都没事,还能被大家看作是英雄。”放屁,钟辰乐心里的小算盘可不是这样,因为他通过小道消息得知李帝努报了除长跑以外的所有项目,当他得知的时候,心里暗骂李帝努变态,什么恐怖的运动神经,为了不丢人(指的是不在她面前丢人)选一个最保险的长跑。

  “你……你厉害。”听完钟辰乐的理由,真的是觉得他脑回路清奇。不过转念一想,说的并无道理。自己也是很不喜欢被“捆绑荣誉感”,好像牺牲一下换来的是一身轻松,好像挺不错。

  所以,在最后报名名单中。

  男子1000和女子800躺着两个名字。

  正是这俩小傻子。

  同时,李楷灿带领众多同学给他俩起了一个组合名:

  送死二人组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钟辰乐也没有料到自己瞎编的理由会被她认可,钟辰乐真的怀疑她脑子怎么长的了,深刻怀疑她的脑回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 运动会如约而至,轰轰烈烈的开幕式,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在领奖台上的李帝努,才知道他赢得了篮球比赛,还拿了mvp,果真很厉害,现在领奖台上被校长表彰的李帝努是自己从未见过的,那种势在必得和意气风发和往日一起回家,一起吃饭的李帝努完全是两个人,不过这样的他也挺好的。

  钟辰乐看到她坐在自己斜前方,不管阳光多么刺眼,还傻愣愣的看着领奖台,她都看了小十分钟了,钟辰乐眯着眼顺着她的目光望去,果然,李帝努。钟辰乐不爽的顶了顶腮,心中暗骂,怎么这么烦。顺手从书包的保温袋中拿出一瓶冰的宝矿力,贴到了她的脸上。

  “你干嘛。有病吧”突如其来的冰凉贴在脸上,吓我一跳,转头骂了钟辰乐一句。

  “怕你看中暑了。”

  “给我这个干嘛?我自己带水了。”

  “我妈给你带的,她听说你跑800,说你身体弱,还给你带了巧克力,让我给你。”

  说完,钟辰乐就开始翻起书包。

  “啊?谢谢阿姨了,不过阿姨怎么知道我长跑的?”

  “有人说了呗。”

  “谁啊?”

  “你是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啊”

  钟辰乐停下手中的动作,冲她的脑门弹了一下。

  “哎呀,不要戳破”

  “那就是我告诉她的,行了吧”

  钟辰乐望着眼前的女孩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,还点了点头,可爱死了,顺手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  烫烫的。

  “钟辰乐你耳朵怎么那么红?”

  “阳光晒得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虽然我和钟辰乐都报名了长跑,但我俩的比赛都是最后一项,现阶段还是在观众席胡吃海塞。钟辰乐真的很讨厌,我最爱吃什么他就和我抢什么,我最喜欢吃番茄味的薯片,刚打开,就被他抢过去,往嘴里塞,幼稚死了。

  “你少吃点吧,一会儿跑步别吐了。”

  “吐……吐个屁,少爷我体力很好的。”

  钟辰乐一边把薯片往嘴里塞一边回答。

  “吃东西别说话了,小心噎死你”

  白了钟辰乐一眼,抬头看到对面看台的高三学长学姐都在埋头做卷子,突然想到明年的我们会不会也是这样,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,会不会也是这样低着头,看不到蓝天呢?

  不过想想高三生活也不是那么可怕,至少自己身边一直都有钟辰乐。

  “你想啥呢?”钟辰乐看着旁边的女孩一直望着天空发呆。天上又没有李帝努。

  “我?我就在想明年的我们会不会也像对面的高三学长学姐一样,那么枯燥。”

  钟辰乐看了眼对面,确实无趣了点。

  “可能吧,毕竟高考很重要不是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可是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啊,虽然高考真的很重要,可我到底是不知道我究竟是在为谁努力,为我自己吗?可我高考不就是为了成绩为了好大学为了好工作?我究竟在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嗯,你说的没错,人们总是这样,,就像是中考一样,虽然和高考不是一个量级,但我觉得如果我数学的最后一个选择没有改对,也许我就遇不到你了,我也不知道我以后要干嘛,可我知道的是现在我很开心,我们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很多问题,可你不也说了吗,人的青春只有一次,所以放松点啦,难过的话你还有我呢。要是以后高三压力大,你可以打我,毕竟我抗揍。”

  “钟辰乐,我们会一直都是同桌的吧。”

  “那就得看那个摇号系统给不给力了。”

  “肯定会给力的,都这么多次了。”

  “希望吧!哈哈哈哈”

  放屁吧,肯定给力啊,每次都是“人为”操作,你以为我不知道啊。

  正当我和钟辰乐对视时,广播声响起

  —高一七班李帝努,打破我校男子50米校记录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我靠。

  身边同学都在惊呼。

  “他,体育这么厉害?”我弱弱的发出声。还心虚的看了眼钟辰乐。

  “他体特啊,肯定的啊。不过你不会再次心动了吧。”钟辰乐也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  “怎么可能,我感觉还是做个废物好。”说完,往嘴里塞了个饼干。

  “那咱们俩一起做废物。”钟辰乐笑眯眯的也往嘴里塞了个饼干。

  两个傻了吧唧的废物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男子 1000比女子800早,钟辰乐犹如上刑场一般,拖着沉重的脚步踏上田径场,李楷灿和我一直为他送行,看了眼看台上的同学,果然,大家都用着敬佩的目光看着我们。

  “行了,跑不死的。”李楷灿看着钟辰乐说。

  “哎,兄弟有苦说不出。”

  “没事的,废物也没事,我们习惯了。”李楷灿拍了拍钟辰乐的后背。

  “滚!”

  我笑着看他俩打闹,不一会就要检阅了,钟辰乐终究是去了。

  啊,一条现货的生命马上就要成为呼吸不畅的生命了。

  一声枪响,钟辰乐视死如归,不就是1000?跑不死的。

  我和李楷灿坐在足球场上,李楷灿手里还攥着钟辰乐的外套,我俩打赌他多久会开始走路。

  我赌一圈,李楷灿赌60米。

  不出所料,钟辰乐起初特别帅,前50米简直是博尔特附体,不过很快就……不行了。

  眼看着刚200米就开始喘了。

  不是,他怎么这么弱啊。我的天。

  嗯,果真,一圈开始走,走到我和李楷灿这还不忘吐舌头。

  “md你赶紧跑吧,别被人套圈了”李楷灿冲他怒吼。

  钟辰乐突然加速,自己竟然被他的死而复生感动到了,结果才发现,他真的快被套圈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女生800也开始检阅了,李楷灿再次送好友赴刑场。

  “别怕别紧张,钟辰乐给你垫底,你俩都是咱们班的英雄。”

  “李楷灿,会安慰人就说不会就滚!”

  李楷灿真的,不犯贱就会死吧。被我一记眼刀射杀退场。

  我正在跑道边上活动身体,突然李帝努走过来了。

  “学姐要跑800啊?”

  “啊,对。”

  “那早知道我也报名1000了哈哈哈”

  你小子体力是真的牛,瑞思拜了。

  “哈哈我也是凑数的。都不一定能跑下来”

  “没事的,学姐后面要是不行了,我可以在内环带你。”

  “谢,谢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枪声再次响起,感觉自己可以共情钟辰乐了,一开始的50米确实很爽,但后面就不行了,路过钟辰乐他貌似正在场边蹲着抱着垃圾桶呕吐?是不是看错了,但好像李楷灿正陪着他呢,还给他拿了矿泉水。

  这小子是不是刚才吃太多了,他没事吧。

  自己频频回头,结果灌风了,岔气了,完蛋了。

  一圈结束,可还有一圈啊

  这不就完了,难受死了,喘不上气,喉咙里感觉一股血味儿,脑子里还想着钟辰乐怎么了。脚步越来越重,就像是拖了铅球,跑不动了,我叉着腰放慢脚步,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左侧,是李帝努。

  李帝努拉着我的胳膊,自顾自的往前跑,转头对我说:“学姐,跟上我,你可以的。”

  我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了,只能点点头,努力跟着他了,自己脑子也是不清醒的了,想着早死早超生,早跑完就完事了。

  一点点跟着他,却忽略了李帝努拉着我的胳膊的手越发下移了,已经到了手腕,可我没力气去干嘛了,迷迷糊糊的就一路跟着他,才发现他随着跑动,一翘一翘的头发,像是小狗的耳朵,突然他转过头,对我说“还有最后20米了,学姐加油!”我点点头,努力跑着。

  最终冲过终点,我直接瘫倒在足球场的草地上,李帝努硬是拉我起来,让我走路,他对我说必须让呼吸平稳,不然会很难受,被他拉着走了好几圈,正当我打算瘫在草地上的时候,李帝努自顾自的打算给我按摩小腿肌肉,被我一把拦下,他愣了一下,又低头叹了口气,笑了一下,说他先回班了。

  我瘫坐在球门旁,才反应过来钟辰乐是否还活着。

  借着球门,努力撑起来,发现钟辰乐就坐在不远处的空地上,旁边还有李楷灿。

  就是看起来他脸色不太好。

  硬撑着身体,努力走过去。

  “你没事了吧,刚才看你吐了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沉默,钟辰乐故意不看我,一直看着远方。

  我扭头看了眼李楷灿,李楷灿冲我皱了一下眉毛。

  “怎么了?你没事吧,还难不难受?

  ……

  还是沉默。

  “到底怎么了?钟辰乐你没事了吧?”

  我努力抑制着我喉咙里的难受,和他说话。

  “我怎么了?我挺好的啊,就是没有你好吧,被李帝努拉着手带着跑。”

  “我不想和你吵,但我想你误会了。”

  “我误会?哇哦,好棒,眼见为实了。你是不是觉得他特帅,我特别弱?对哦,你不就是喜欢这种身材的吗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钟辰乐,你别这么过分。我来是关心你,不想和你吵架。”

  我使劲平复自己的心情,还是没有从刚才跑步的后劲里缓过来,喉咙里还是一说话就是血味,这时候被钟辰乐说的,脑袋里充着血,甚至能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。

  “我不配您的关心啊,你去关心李帝努吧,我可不配啊。赶紧和他旧情复燃吧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对,我就是应该关心他,而不是你。”

  钟辰乐,我真的受够了。

  我撂下一句话就走了。

  钟辰乐还在原地,望着她的背影,后知后觉才觉得自己说重了。

  “我刚才是不是说错话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那你为啥不告诉我。”

  “因为你有病。”

  李楷灿也走了,钟辰乐后悔死了。但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是很生气,刚才好不容易活着跑完了比赛,突然胃里翻江倒海,只好在场边蹲着吐了,还处于迷糊的状态被李楷灿架着去了阴凉处,校医给了他一个冰袋,正当他恢复清醒时就看到了李帝努和她一前一后的跑着,甚至他还拉着她的手,一时间所有委屈都涌上来了,自己这么难受,她居然还在和他一起跑,这几个月以来所有的酸楚都从他心中迸发,所有积攒的醋意都涌上心头,钟辰乐咬紧了后槽牙,目光紧紧锁定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等再次回到观众席,回到座位发现她的书包不见了,四处张望,才发现她躲在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和她对视了一秒,看到她的眼眶红红的,钟辰乐立刻转移视线,手还放在书包的夹层中,给她带的巧克力还没有给呢……

  因为温度的升高,巧克力在钟辰乐的手心中慢慢变软,早已不成形状,彻底融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💔乐乐啊啊啊啊啊)

  💔💔💔💔💔💔💔💔

  

  呦罗本,我来了,继续评论吧🥲😭

  心塞塞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44)